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联系我们
  • 学院名称:建筑工程学院

  • 学院网址:建筑工程学院

  • 电话号码:023-72806381

  • 院部邮箱:cqgmyjzx@163.com

  • 联系QQ群:618107672

最新资讯
文章内容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我院于202156日下午组织全院教职工在三教306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读书会,大会由院党总支书记谭明权主持。

学院副院长曾仁书领学了《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和《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两篇文章。文章指出,革命胜利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拱手相让的,而是流血牺牲换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要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明权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第一部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学习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主要精神,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领导人为了民族复兴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鞠躬尽瘁,突破层层困难,力挽狂澜,在极其危及的时刻挽救了党和国家,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实际的发展之路。在谈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时,谭书记强调,全会的召开,标志着粉碎“四人帮”后党和国家工作在徘徊中前进的局面的结束,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大家应该在会后进一步深入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理论水平。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的开展,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我院全体教职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院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将鼓舞我院全体教职工锐意进取,把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引导教职工在一线敬业奋斗,争创一流,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贡献力量。

 

 

 


(佚名 发布于:2021年05月21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特色服务 | 授权协议 | 信息反馈 | 相关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