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联系我们
  • 学院名称:建筑工程学院

  • 学院网址:建筑工程学院

  • 传真号码:023-72806399

  • 系部邮箱:cqgmyjzx@163.com

  • 联系QQ号:2657329924

最新资讯
文章内容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继承和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527日,建筑工程学院在三教316会议室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谭明权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读书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明权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通过重新学习,大家对党的组织制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包括党的民主集中制、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党的选举制度、党内意识规则等制度在内的内容,有了充分的理解。大家普遍意识到,用党规党法的形式将党的组织制度固定下来,能够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保障。

随后,学院副院长曾仁书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二章第四节——九一八事变后的局势和中央红军长征的开始,本章节主要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爆发和抗日救亡运动的兴起、党在国民党统治区的工作和左翼文化运动、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及中央红军开始长征等四个部分。充分体会到我党在创建初期的艰难险阻,深深地为我党先驱们为理想为信仰奋不顾身的精神所感动。

最后,谭书记领学了中国重庆市委第五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全体教职工明确了全面落实推动科技创新的总体要求,提高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认识,增强了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同时,谭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将科技创新与专业联系,推动科技发展创新。

 

 

 

 

 

 

 


(佚名 发布于:2021年06月11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特色服务 | 授权协议 | 信息反馈 | 相关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