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联系我们
  • 学院名称:建筑工程学院

  • 学院网址:建筑工程学院

  • 电话号码:023-72806381

  • 院部邮箱:cqgmyjzx@163.com

  • 联系QQ群:618107672

最新资讯
文章内容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余秋朋获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


近日,重庆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公布了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名单,我院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21级1班学生余秋朋荣获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在2023年度认定的五星级志愿者118名中,他是唯一一位重庆市五星级志愿者高校学生获得者。

余秋朋,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20211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曾获国家奖学金(2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重庆市最美志愿者、重庆好人特别奖、重庆志愿服务优秀个人、三下乡先进个人等荣誉,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银奖、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赛区特等奖等70余项奖项。该生专注学科前沿,申请专利5项授权2项、软著1项。

自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来,余秋朋积极组织参与敬老院、关爱自闭症儿童、农村五保独居老人帮扶、大学生返乡进社区、三下乡、“青少年之家 红领巾课堂”假期公益成长课堂、“河小青”“洁小青”“林小青”、社区青年调查员、“暖冬行动”等活动。组织参与活动500余次、累计志愿时长2050小时,覆盖服务人群100000余人次。他积极带动周围500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青年力量。20228月,重庆涪陵、南川等地相继发生山火,火势凶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危急关头,他多次赶赴火场参与救援工作。相关事迹被《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官微等200余家媒体20余个渠道转载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20229月,他受邀代表青年大学生参加中央电视台第29届大学生电影节青春之夜节目录制,相关内容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让“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救火少年”的好声音传遍全国。余秋朋优秀的志愿者事迹如同一颗璀璨之星照耀着校园,点亮着社会,是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

今后,我院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志愿服务典型示范和引导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更多的学生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努力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校园风尚。



(佚名 发布于:2024年03月12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特色服务 | 授权协议 | 信息反馈 | 相关说明